别事清欢

只爱双杰
禁止转载!
“车”不补

【澄羡】童话改编:美人鱼

*巫师澄×美人鱼羡

*人物极度ooc,晚贺澄澄生日快乐(羡羡的明天跟上)

*一个关于套路的故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童话都有一个规定的开头,这个故事也不例外。

 

在很久很久以前,在大海的深处,有一处名叫乱葬岗的城堡,里面住着一条有着漆黑色的鱼尾、额间一点朱红的美人鱼。海洋里所有的美人鱼无一例外都是蓝色的鱼尾,于是这点与众不同就被他们奉为神圣的象征,他们称呼他为“无羡王子”。

 

什么,你说是因为魏无羡长得帅才不追究他的黑色尾巴?

行吧,你知道就好,但不要说出去。

 

魏无羡闲的无事的时候会听周围的鱼虾讲一些乱七八糟的故事,就比如现在,他正窝在蚌壳里听一条红鱼讲隔壁清河家的小人鱼又被他哥揍了。

 

“怀桑兄真是够倒霉的,这才是月初,我已经是第三次听你们说了,不过这么大的海里,就没有其他有意思的吗?”

 

“无羡王子,这说起来有意思的,还是陆地上多。”

 

“陆地,能有什么有意思的?”

 

“有啊有啊,哪里有像大海一样颜色的天空,有绿色的草地,还有两条腿走路的人类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魏无羡揪着面前的一撮头发扫来扫去,想着这有什么有意思的,他又不会飞,要天空有什么用?绿色的草地,他也有绿色的水草,还有两条腿的人,他翘起自己的尾巴仔细观看了一番。

 

切,两条腿能有他一条尾巴游得快?

 

魏无羡兴致泱泱的翻了个身,尾巴正正好磕到了蚌壳的边沿。

 

“日!”真疼!

 

周围的鱼虾瞬间散开,面上带着慌乱与无措。

 

“你们听到了吗?无羡王子想要太阳!一定是我刚才对陆地的描述太美了,无羡王子心生向往了。”

 

“无羡王子不能去陆地啊,要不然他会爱上另外一王子。”

 

“对,还会和巫师做一笔交易,最后还要在阳光下变成一堆泡沫。”

 

“太惨了,无羡王子太可怜了。”

 

此时魏无羡还安安稳稳的躺在蚌壳里做他的春秋大梦,根本不知道乱葬岗的鱼虾因为他说了一句“日”引发了多大的慌乱。

 

02.

魏无羡还是没有逃过去找巫师的命运。

 

昨日,他突发奇想去海边游了一圈,没有遇到什么大风大浪,更没有救起什么富可敌国的王子,不过他弄丢了他的笛子。

 

他必须要找回笛子。

 

魏无羡想起红鱼经常在他耳边念叨的一个人,那是住在海上的莲花坞中的巫师。

 

“巫师长得可好看了,两只眼睛,一只鼻子,一张嘴,哎呀,不光长得还看,还特别厉害,他能把人鱼的尾巴变成人类的腿。”

 

魏无羡眼中闪过一道莫名的光。

 

等到他寻到江澄的时候,他正坐于木舟上沏上一壶热茶。

 

“嘿,小巫师”,他趴在海边的礁石上,湿漉漉的头发紧贴在他的脸侧,碎发下露出一双潋滟的桃花眼,“你可真厉害,居然在海水里种了莲花”。

 

江澄并没有理会他,兀自端了一杯茶水饮下,一仰一俯,颈间凸起的喉结上下滚动。

 

魏无羡咽了一口口水。

 

“小巫师,你是男人吗?”

 

天地良心,他的意思只是问一下他到底是男人还是男美人鱼,怎么就一个不留神,滚烫的茶水就“扑面而来”呢?

 

“操,你是想吃水煮鱼吗?”

 

魏无羡堪堪躲过,他的尾巴在海水里翻腾了几下,再抬眼就瞧见穿着紫衣的江澄落在他的面前。

 

他站于礁石上,身体背着光,腕处的衣袖轻拢,然后缓缓蹲下。

 

“好啊,我喜欢吃鱼,尤其是像你这样的,最喜欢。”

 

03.

“说吧,你来找我,是因何事?”

 

彼时江澄双足轻点浮于海面上,他低头去瞧捂着脸浑身颤抖的魏无羡,心下想着难不成是把这条鱼吓到了?

 

魏无羡平复了许久的心情才把头重新抬起来。

 

“我想要一条腿!”

 

“一条?”江澄打量了一下他的鱼尾巴,“一条腿差不多在人类世界算是二级残疾,你去了之后勉强可以去衙门申请个低保户,上街卖卖艺也可以。”

 

“呸!说错了,我要两条腿!”

 

江澄又打量了他一番,朝他伸出一只手。

 

“干嘛?”

 

“交换,”江澄抖抖衣袍,“我给你一双腿,你能给我什么?”

 

魏无羡想起小红鱼讲给他听的故事。

 

“人鱼公主用自己甜美的嗓音和巫婆作交换,于是她拥有了人类的双腿。”

 

他清清嗓子,我这个不是甜美吧?

 

“要不,我把我的声音给你?”

 

“我要它何用?”

 

魏无羡突然就意味深长的笑了,他挑挑眉,“我会叫啊。”

 

“可以。”

 

等等,是他想的那样吗?这个巫师貌似不太纯洁啊。

 

“代价呢?”

 

魏无羡继续回忆那个童话故事,“人鱼公主走路时都会觉得自己是踩在碎玻璃上。”

 

“要不我走路时也像是踩在碎玻璃上?”

 

他早就考虑好了对策,反正他瞧着那个拿走他笛子的人会御剑飞行,大不了他在陆地上的时候不走路了。

 

“你以为我是温家那群无聊的巫师?”江澄嗤鼻一笑,“这样吧,你只要一走路,你就会感觉踩在狗的背上。”

 

“我去!”魏无羡跳进海里,“你还是人吗?”

 

“是,不光是人,还是男人。”

 

作为一条怕狗不怕猫的特立独行的美人鱼,为了找回他的笛子,他冒死答应了。

 

“抵押呢?”

 

“我日日日日!贪得无厌,童话故事里不是这么写的。”

 

“童话故事里还是人鱼公主和巫婆呢,所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。”

 

“你想要什么?”

 

“你的一杯子。”

 

乱葬岗的无羡王子有一个会发光的、会变颜色的杯子,他宝贝的紧。

 

“我的,一辈子?”

 

魏无羡一双桃花眼眼角含着泪,最终他还是颤巍巍的写了契约,并签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

“请问我的腿,包邮吗?”

 

“包,你趁着晚上去海边,等到明天一早你的腿就到了。”

 

04.

云深不知处的宗主带回来一个人,明明双腿完好却不会行走,嗓子没有问题但不会言语。

 

据宗主回忆,那天他去海边除祟,一个大浪打过来,这人就出现在他面前。而且不光如此,这人还扒着他的衣摆死活不让他走,嘴里咿咿呀呀的不知在念叨什么。

 

宗主不知道,江澄可知道。

 

魏无羡留在莲花坞的声音喋喋不休,“我靠,就是穿你这样衣服的人拿走了我的笛子,你们肯定是一伙的,把我的笛子还给我。”

 

宗主只觉得眼前人多半有病,抬脚便要走,然就听身后“嗷”的一嗓子,再转身,那人居然晕了。

 

后来魏无羡再想起这段悲伤的往事,只能凄凄惨惨的说,“我当时一个着急迈了步子,本来两条腿就不会使,更何况狗的皮毛的触觉从我的脚底传到我的头顶,那时不晕,更待何时。”

 

宗主还以为是自己的态度刺激到了魏无羡,心下不忍将他带回了云深。

 

江澄拿走了魏无羡的嗓子,也没能阻止他和云深不知处的小辈们打成一片,他仗着自己肢体语言丰富,一段乱七八糟的话被他演绎起来,旁人居然也能明白个大概。他也喜欢在深夜里躺在床板上发出“嗤嗤”的笑声,搞得其他人还以为他着了魔,像模像样的办了几场驱魔仪式,结果他晚上该怎么着,还怎么着。

 

“哈哈哈,江澄,我同你讲,今天蓝家宗主又给我驱魔了,那架势真的是够大。”

 

“所以你每天晚上找我聊天是为了什么?”

 

“我无聊啊,只有你能跟我说话,别人都只能看我表演。”

 

“像看耍猴的吗?”

 

“你大爷!我是一条鱼!”

 

05.

在某天晚上江澄主动在那边问了魏无羡一句“你昨晚怎么没和我说话”之后,魏无羡美滋滋的在一个本本上划上重重的一笔。

 

攻略江澄进度,+1。

 

看到这里,我们再来捋一捋故事的发展线。

 

魏无羡很早之前就知道莲花坞中有一位意气风发的巫师,这消息来源于身边对他讲故事的小红鱼。于是在某个不知名的傍晚,他偷偷潜进了莲花,还好巧不巧撞上了美男出浴。

 

劲瘦的腰身,完美的腰线,贴合的肌肉,修长的腿,再一转身,我日了!这张帅气的脸。

 

魏无羡当天晚上回到乱葬岗就做了一个又一个抵死纠缠的(春)梦,以至于后来一颗少男心的遗落。所以江澄说出“尤其是像你这样的,最喜欢”时,他笑难自禁,只能捂着脸遮挡,身体却还在颤抖。

 

他捧着聂怀桑送的《如何攻略自己心仪的男子》翻看了许久,觉得一定要制造一个见面的机会。于是,在风平浪静的一天,他游到海面上,奋力把自己的笛子砸向了一个披麻戴孝的人身上。

 

他的笛子丢了,他需要一双腿去陆地上找回他的笛子。

 

《如何攻略自己心仪的男子》上面写到,成功搭讪之后,一定要在两个人之间建立起密切的联系。

 

“我要你的一杯子。”

 

日日日日!我这么一个如花似玉的美人鱼站在你面前,你居然还想要杯子,你TM是不是傻!所以魏无羡小心翼翼的写下契约。

 

“魏无羡用一辈子来做抵押。”

 

千万别看到,千万别看到,就算看到的话,我就说我听错了。

 

没想到江澄拿着契约瞧了瞧,最后就这么折起来放进自己的衣袖里。

 

生我没养我的母亲大人,我好像是喜欢上一个文盲。

 

《如何攻略自己心仪的男子》上面还写到,一定要让对方习惯你的存在,因为习惯是一个可怕的东西。所以他把自己的声音留在了莲花坞,每天晚上必骚扰江澄。

 

书中同样提到,待到习惯养成之后,欲擒故纵是最能抓住对方的一个手段。果不其然,当他故意消失了一个晚上之后,江澄主动找他来了。

 

06.

江澄计算着魏无羡离开的时日,当他又沏好一壶热茶之后,魏无羡翘着自己的尾巴又出现在礁石上。

 

“笛子找回来了?”

 

“嗯,但是我还是想留在陆地上。”

 

“为何?”

 

“我好像是喜欢上了一个人。”

 

攻略说,当你的心仪对象已经对你有意向的时候,你这时候要加快速度,虚造出一个情敌来刺激他,以此来叫他明白他对你的心意。

 

“你一条鱼,每天除了在海里游来游去,喜欢浪之外,你居然还会喜欢其他人?”

 

“我怎么就不能喜欢其他人了!”

 

“那你说说,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”

 

“就是每天想看见他,只要看见他我就会开心。”

 

“就这么简单?”

 

“那要不然呢?”

 

“你才见过几个人就说喜欢。”

 

“那我见到你的时候不还是喜欢上了!”

 

MMP,我刚才说了什么!

 

“终于说出来了啊。”

 

“噗通”一声,魏无羡瞧着自己身下两条白花花的大腿,又看看冒着徐徐热气的浴桶,再望着面前赤裸着上半身的巫师。

 

“现在,要开始吃水煮鱼了。”

 

07.

江澄偶然间见过乱葬岗上的无羡王子,他趴在海边的礁石上无聊的吐着泡泡,随后掏出一只漆黑的笛子,吹了一曲小调。

 

美人鱼的歌声素来有迷失心智的作用,现在看来,笛声也不例外。

 

他施了隐身咒站在他的面前,看着他正对着朝阳眯起了一双多情的桃花眼。

 

真好看。

 

于是,他贿赂了一条小红鱼,每日都要在魏无羡面前提起他的名字。顺便走访了一趟清河,送给聂家小美人鱼一本书,名字叫《如何攻略自己心仪的男子》。

 

当他别有用心的说出“一杯子”,又瞧见那张契约上歪七扭八的写着“一辈子”的时候,他知道,他铺天盖地撒下的网,终于网到了他想要的那一条美人鱼。

 

08.

事后,魏无羡慵懒的躺在江澄的床上,手中抓着自己的头发在江澄胸前撩来撩去。

 

“所以说,你也喜欢我是吧。”

 

江澄的余光瞥见魏无羡得意的笑脸,他动动唇,身体与魏无羡拉开三分距离。

 

“不喜欢。”

 

一点都不喜欢,你这么麻烦,我还要还蓝家一个承蒙关照的恩情,我只是,觉得瞧见你开心罢了。

评论(30)

热度(63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