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事清欢

只爱双杰
禁止转载!
“车”不补

【羨澄】童话改编:莲藕王子

*魏·骚气·想要夫人·巫师·无羨×江·好看·被亲爹卖·澄

*更晚祝羡羡生日快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江枫眠最近有些愁,原因无他,只有一个。他日盼夜盼,终于等到女儿年满七岁送到了虞山丈母娘家,这还没来得及享受二人世界,他媳妇居然又怀孕了。


  

怀孕就怀孕吧,毕竟是他自己造出来的孽,可是媳妇非要吃隔壁家巫师的藕,还说什么吃不到巫师的藕,她便会思藕成疾,郁郁寡欢,说不准生产时还会一心二用,一尸两命。


  

可是他家后院明明一池子的新鲜莲藕,为什么就非要隔壁家的!难道说隔壁家的藕能吹出什么彩虹屁?其实就是别人家的东西永远比自己家的好吃罢了。


  

江枫眠一边小心翼翼的偷隔壁巫师家的藕,一边迎风淡淡的忧伤。


  

“呦,盗藕贼?”


  

月光皎洁,江枫眠一抬头就瞧见一黑衣人站在他面前的莲叶上。


  

魏无羡注意江枫眠很久了,从他第一天翻进他的院子偷了第一个莲藕开始。


  

“巫师大人,江某属实抱歉,但江某确不是盗贼,只因内人怀有身孕,非要吃您家的莲藕不可,江某自知对你不住,可以用自家院子里的所有莲藕来做交换。”


  

“哦?怀有身孕?”魏无羡五指翻飞,黑笛在他手中转了个圈,“你家夫人,是喜吃酸还是喜吃辣?”


  

江枫眠虽被这个问题问得摸不着头脑,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,“内人喜欢吃辣,且无辣不欢。”


  

云梦人一直都是喜欢吃辣的。


  

不过这句话他没来得及说,因为他看见魏无羡的黑笛在手中一拍,俊美的脸上一副大喜过望的模样,“我不要你家的莲藕,我要你夫人肚子里的那个!”


  

江枫眠一愣,随即脸上也涌动着魏无羡看不懂得表情,他一把抓住魏无羡空着的手,眼含热泪,“恩人啊!”


  

等等,这个剧情不对啊,此时不应该是哭天喊地的求我放过未出生的孩子吗?这感恩戴德的样子是怎么回事!


  

不过,六个月后,魏·得偿所愿·巫师颤巍巍的从江枫眠手中接过襁褓里的小娃娃,低头瞧着他皱巴巴的笑脸,不禁发出一句“真好看”的感叹。


  

江·以为自己眼瞎·枫眠使劲揉揉自己的眼睛,片刻后觉得魏无羡可能只是在与他客套而已。


  

“巫师大人客气了,初生小儿能瞧出什么来。”


  

“不是客气,”魏无羡抱着小娃娃往自己家走,“我就是瞧得出来。”


  

我未来的夫人,必须是个大美人!


  

当魏无羡感受到胸前一股热流、又在纠结之中褪下小娃娃身上的软布时,他的这个想法结束的猝不及防。


  

“夫人,早晚都是要坦诚相待的,现在又情况紧急,你将来可不要……”


  

……


  

“谁他妈的告诉老子酸儿辣女的!”


  

02.

在魏无羡接受了隔壁江枫眠携夫人“潜逃”之后,他终于勉勉强强接受了自己的夫人变成一个男孩子的事实。


  

而这种“勉强”伴随了江澄整整十六年的时间。


  

“师弟,师兄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,就是听信了什么‘酸儿辣女’,这都是狗屁!”


  

“师弟,你就说你长得这模样,怎么就不是女娃娃呢。”


  

“师弟,你懂师兄那种从天上到地下的落差吗?师兄是想要个夫人的。”


  

“师弟啊,不若以后师兄就唤你师妹吧。”


  

……


  

江澄终于忍无可忍,“滚!”


  

魏无羡迷离着眼睛盯着细眉杏目的江澄,他想啊,这双眼睛可太好看了,是不是小时候鹿奶喂得太多了,以至于现在瞪起人来,也总叫人觉得这眸子怯生生的,让人心痒的紧。


  

于是,他打了个酒嗝沉沉睡去。


  

他做了一个梦,在梦里,江澄还是这个江澄,只是眉目长开了几分,五官也更为俊美,他穿着艳艳的衣袍,薄唇带着笑,他对魏无羡说,我要走了。


  

不,不可!

你可是我用我院子里的莲藕换来的!


  

魏无羡在床上极不安稳的翻了个身,嘴里喃喃自语,而等到他酒醒之后,他发现,江澄不见了。


  

“师弟!师弟!”


  

“瞎了吗?抬头往上看!”


  

头顶上传来熟悉的声音,魏无羡仰头寻去,只见自家院子里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座高达十丈有余的高塔,塔上只有一个小小的窗户,而刚才还出现在他梦里的人此刻正扒着窗户露出一个圆圆的脑袋。


  

“师弟啊,”魏无羡欲哭无泪,“你可是要躲着师兄,不然怎么将自己锁在这样的一个地方?”


  

“你大爷!”江澄只恨魏无羡没有教他什么巫术,不然此刻必定飞身下去将他大卸八块,“这是我想的吗!还不是你睡着觉嘟囔了几句咒语,把我困在了这里!”


  

魏·什么都不知道·无羡一脸懵逼,这里我们来让江·特别无辜·澄来解释一下。


  

江澄本着自己作为师弟的职责,把犹如一滩烂泥的魏无羡拖到到床上,可谁知自己要转身之际,魏无羡突然扯住自己的袖子坐起来,闭着眼睛大喝一声,“江澄,你不能走!”


  

话罢,江澄还以为魏无羡犯了病,正想甩开他,谁知他又嘟囔了几句,自己再眨眼就落入了这个被咒术重重包围的高塔之中,连灵力都使不得。


  

“原来是这样啊,”魏无羡摸着下巴若有所思,忽然又一脸兴奋,“师弟啊,师兄早就在琢磨这个禁术了,只是一直苦于没有思绪,没想到你竟然激发了师兄的潜力,还成功了。”


  

“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?你还不想办法把我放出来!”


  

“这个你就要听我解释了,我琢磨这个禁术就琢磨了好几年了,当然是没有机会来思考解除之法了。不过师弟你别生气啊,你瞧你在师兄心里多重要,竟然可以让我突破极限。”


  

“去死吧!”


  

高塔上那个圆滚滚的脑袋缩了回去。


  

03.

“师弟,师弟,把你的头发放下来,师兄要上去。”


  

“你是傻逼吗?我头发哪有这么长!”


  

“师弟,师弟,把窗户拉开,师兄要进去。”


  

“你脑子是不是有病,窗户是往外推的。”


  

“师弟,师弟,往里面挪挪,师兄要睡觉。”


  

“滚,单人床,你要挤死我。”


  

……


  

春去秋来,江澄已经在那个高塔里住了一年,而在这期间,魏无羡每日都要来看他,然后在他的监督下努力思考禁术的破解之法。


  

可惜,无果。


  

“魏无羡,你何时变得这么笨了!”


  

“呦,师弟的意思是在你心里,师兄是个聪明的?”


  

“你这人好生的不要脸。”


  

“要你就行了,脸算什么,来,让师兄亲一个。”


  

魏无羡颇为无赖的挑起他家师弟的下巴,然后在侧脸上快速的亲了一口。


  

恩,不愧是吃我家莲藕长大的,皮肤真好,真香!


  

“我操了魏无羡!”


  

江澄一只耳朵红了个彻底,他只恨这高塔为何不再高一些,这样他将魏无羡丢出去的时候就能把他摔死了。而魏无羡在落地之际施了个咒,不光稳稳的站在了地面上,还自认为帅气、实际是骚气的朝江澄丢了个飞吻。


  

“嘭!”


  

魏无羡挖挖耳朵,他这师弟什么都好,就是脾气不太好,关个窗户都这么大声。


  

他晃悠悠的往自己小屋子走。


  

不过他还真不记得当初自己醉了酒念了个什么咒语,不然也不会到现在都想不出办法来破解。


  

他又抬头望了望关得严严实实的小窗户。


  

话本中这叫什么来着?囚禁play?好像还挺带感的!


  

04.

时光飞逝,转眼又是一年已过。


  

隔壁的莲花又开了,江澄站在窗边望着他目光所能触及的景色,心中兀的生出几分伤感。


  

这个高塔似乎是为他量身定做,魏无羡进的来、出的去,他却独独被困在这儿一隅之地。可是他又怪不得魏无羡,虽然魏无羡总是抱怨自己为何不是女儿身,可他待他是极好的。自他有记忆以来,陪在他身边的都是他。


  

他会给他采摘林中汁水最甜的果子,会给他讲稀奇古怪的故事,会带他去最高的山上看日出。


  

他那没良心的父亲为了二人世界丢下了他,而他现在也确确实实只剩下了魏无羡一个人。他有时候就在想啊,这样子和魏无羡过一辈子也不错。


  

魏无羡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。


  

他顶着一只开的上好的莲花出现在窗前,脸上沾着些许露水,却仍是一副笑嘻嘻模样。


  

“师弟,快瞧瞧师兄给你带了什么来?”


  

江澄心下一喜,一只手就朝着魏无羡的头顶伸去。然,他终归是将他想的太简单。


  

他的手在半路被拦下,魏无羡往自己袖中掏了掏,把一支开的怏怏的雏菊塞进了江澄手里。


  

“师弟,我还是第一次瞧见这个时节开花的菊花,特地拿来给你瞧瞧,叫你也稀奇一下。”


  

去你大爷的稀奇!去你大爷的这样过一辈子!


  

江澄现在只想赶快离开魏无羡。


  

05.

江澄没有等来魏无羡的破解之法,却等来了另外一位穿着金星雪浪袍的巫师。


  

“喂,我瞧你根骨极佳,又生得漂亮,想必你就是我那流落在外的小舅子吧。”


  

江澄并没有听懂其中的因果关系,但他听魏无羡讲过,他确实有个姐姐没错。


  

“所以,你可以救我出去吗?”


  

“不可以。”


  

“你可以滚了。”


  

那个叫金子轩的巫师第一天晚上滚了,第二天晚上又滚回来了。


  

“我又来打扰你了,我虽然不能救你出来,但我还是要试试的,因为厌离说,我救不出你来,我便不能回家了。”


  

于是金子轩夜夜都坐在小窗户上想办法。


  

魏无羡一开始并没有发现,他还是像往常那般站在塔下,仰着头喊,“师弟,师弟,快把你的头发放下来,师兄要上去。”


  

可是江澄并没有骂他傻逼。


  

魏无羡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
  

然而这还只是个开端,又比如说他在塔里发现了第二双金筷子。


  

“师弟,这是你的金筷子吗?”

“不是,我的是木筷子。”


  

“师弟,这是你的银筷子吗?”

“你有病吧魏无羡,你穷得叮当响,哪里来的银筷子!”


  

好的,是他多虑了,江澄可能只是突然长大了,懂得他这个师兄的不容易了。


  

但是,就在魏无羡放松警惕的时候,江澄的房间里突然多出来一件金色的衣服。


  

“说,这衣服到底是谁的!”


  

“我的,我想换个风格试试。”


  

“滚犊子!你所有的衣服都是基佬紫,哪里来的骚包金!”


  

“……”


  

“你是不是外面有别的男人了?你是不是不想要师兄了!”


  

江澄表示不想配合魏无羡真情实感的表演。


  

“我上次婚礼办的仓促,这次打算补办一下,你瞧瞧这嫁衣……呃,”金子轩突然从窗户外冒出来,他眨眨眼睛,“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?”


  

“滚!”


  

魏无羡一脚踹飞了金子轩,顺便从他手上夺下了嫁衣。


  

“金……”


  

“金什么金!”魏无羡把红盖头盖在江澄头上,“现在,拜天地!”


  

06.

“父亲,那结局是巫师和王子鸡飞狗跳的在一起了吗?”


  

金凌啃着手指头,眼巴巴的问金子轩。


  

“是这样的。”


  

“可是那个高塔怎么办?王子出不来啊。”


  

“巫师找了位瓦匠,将高塔拆了。”


  

“哇,这么简单的方法,巫师居然还想了两年,那那个巫师真是够笨的。”


  

“不是够笨,是超级笨!”金子轩一只手暗戳戳摸上自己的后腰,当面被踹飞的一幕历历在目。


  

而此刻,超级笨的魏巫师正抱着他貌美如花的“夫人”,躺在床上做他的春秋大梦。


  

“魏无羡,我要吃隔壁家的莲藕。”


  

他翻了个身,继续把身边人扯进怀里。


  

“吃什么隔壁家的,”他亲亲江澄的唇,“我这夜夜尝着,还是自家的美味。”


评论(30)

热度(86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