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事清欢

只爱双杰
禁止转载!
“车”不补

【双杰】浮生 中


传送门: 浮生-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4

魏婴想过再次和江澄重逢的场景吗?

 

其实是没有的。

 

他上一辈子活得洒脱,这一辈子自然也不差,既已决心与过去告别,便不会被旧事跘住脚步。

 

纵使是这样,他也没有办法在这一声“蓝二夫人”下泰然处之。

 

牙齿咬住了口中的嫩肉,他努力做出咧着嘴笑的模样,有模有样的还了一礼。

 

“江宗主。”

 

他们只能是这样了。

 

窗外的蝉声聒噪,传进屋子却像是渡上一层薄冰,一时间气氛竟变得沉重起来。

 

江晚吟用小指勾勾魏无羡的手背,魏无羡反手将他的手握在手心,换来江晚吟嗔视的一瞥。

 

他的师弟啊,即便是有人同他一般的容颜,他也能一眼瞧出来。因为于他来说,他是独一无二的存在,是一颗锋利的玉石打磨而成的珠玉。

 

“想来你二人也知道我俩的来历,却还未正式介绍一下。”魏无羡与江晚吟并肩走至江魏二人身边。

 

“云梦江氏宗主,江澄。”

“云梦江氏副宗主,魏婴。”

 

江澄背着光,身形藏匿在光晕下,碎发挡住了他眼底复杂的神色,他同样说道——

 

“云梦江氏宗主,江澄。”

 

魏婴扭过头,不再去看向他三人,而他迎着光,暴露在阳光下的身形在地面上投下长长的影子。

 

“姑苏蓝氏,魏婴。”

 

江晚吟腰间的清心铃猛地铃声大作,他低头去看魏婴手中的陈情,那条缀着的络子,魏无羡也有一条,那是他一线一结一祝愿,又亲手挂上去的。

 

“这是何意?”江晚吟向前走了几步,他面上是急切与不解,“刚才他唤你蓝二夫人,我只当是其他人,可你明明是魏婴,又何时成了姑苏人士?”

 

方才江澄同他所说,虽短短几句,却也明了,这个时空的江澄与魏婴,与他们有着同样的遭遇,可魏婴如何不是云梦人?

 

“这……”

 

“阿澄”,魏无羡单手揽住江晚吟的腰,下巴在他的肩上蹭蹭,像是一只偷腥的猫,他睨着眼睛看魏婴,说道,“这位同含光君的关系,就像是你同我,是拜过天地的道侣。”

 

“此去云梦,我还未告知二哥哥。”

 

魏无羡扯着魏婴踏上随便剑身的时候,魏婴是这样说的。

 

这下不仅连江晚吟,便是教人闻而生畏的江澄,以及放下过去的魏婴,听此也不禁面上出现了裂痕。

 

江澄的视线先是在魏无羡与江晚吟身上一转,又随之扫了一眼魏婴,觉得震惊之余,更多的却是不漏声色的悲哀。

 

你瞧啊,偏偏他二人长相厮守了,而他又何尝……

 

魏婴比起江澄来更为惊讶,他此前的记忆里与江澄从兄弟沦为仇人,长久的岁月里连点滴的情愫都未生过,怎的另一个时空的他俩,竟结成了道侣。

 

“魏婴,我且问你,”是魏无羡在说话,“你对江澄,当怀着怎样的心思?”

 

“怎样的心思?”他看向眉头紧皱的江澄,他感觉到他的心在砰砰的跳,可他心底却未起半分波澜,他摇摇头,“我不知道,我忘了。”

 

“而我与阿澄,是两情相悦,情坚不移。”魏无羡下巴微抬,言语中是适当的骄傲,“那你与他,又该当何说?”

 

“没什么好说的。”江澄拂了衣袖,清心铃发出细碎的响声,他便伸手握住,“想来你二人对莲花坞也熟悉,便自己找个屋子住下,明日再寻回去之法。而蓝二夫人,是去是留,皆随你心意。”

 

话罢,他大步离开,魏婴驻足原地,眯着眼睛似乎想起了什么,尾随着江澄离开了。

 

江晚吟望着二人离开的背影,突然仰首在魏无羡耳垂之上咬了一口,不重,只留了淡淡的齿印。

 

“魏无羡,我知自己不可太自私,却也明白并不是每个时空的你都属于我,可我见着这边的江澄,我是怨的。”

 

“阿澄,”魏无羡叹了口气,捧着江晚吟的脸在他的眼角落下一吻,“傻子,不管是那个时空,魏婴都只会是江澄的,这是月老打了死结的红线,你须信我。”

 

05

四人是在乱葬岗寻到的那邪祟,此时距离魏无羡与江晚吟来此已是三天之后。

 

“同一个时空不可出现相同的两个人,魏婴毕竟是换了一具身体,可阿澄你二人身体已经出现了排斥的反应,必须要尽快各自归位。既是因这邪物来此,看来必须除了这邪物才可回去。”

 

魏无羡躲在在岩石背后,他抬眼去瞧一团黑雾并无实体的邪物,眉心紧紧皱在一起。

 

先前不觉这邪物有多厉害,以至于掉以轻心,而现今再遇见,他隐约感觉到这邪物的力量又增加了。

 

“过往之处并无风动,想来并不是山野间修出的灵或者魅。”江晚吟接着魏无羡的话说道。

 

“也不是鬼修修炼出的邪物,”江澄往前一步走,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半个身子挡住了魏婴,“眼下对其无法窥得全貌,还需小心为好。”

 

魏无羡与江晚吟点头以示认同,一时间四人之中并无人言语,皆面露凝重紧盯着伏于树上的黑雾。

 

“是气,是由一股气凝聚而成,不属三界,超脱五常。”魏婴强忍着身体上的不适突然开口说道。

 

他自来了乱葬岗,又可以说是见到这邪物的瞬间,心下只觉慌乱无比,脑海中也像是有什么东西要跳跃而出。

 

“就像是我操控走尸,凭借得也不过是他们不甘死亡的怨气,这点魏无羡你该知道。只是我也是第一次见到,单凭一股气便可存在的无实体之物,其中厉害也不得而知。”

 

魏婴深吸了一口气,他总觉得他该熟悉这邪物。

 

“既是如此,那……”

 

话未说完,那邪物竟发现了他们的存在,一团黑雾直冲冲对着江澄的位置而来。

 

“小心!”

 

是魏婴推了江澄一下,黑雾擦过魏婴的手背,灼烧出一片红。他当下拿出陈情奏了一曲安魂小调,目光紧紧追随着黑雾的移动方向。

 

黑雾在低空转了个圈,又来回晃了几下。不知怎的,魏婴觉得他是在寻人。

 

仿佛是为了印证魏婴的想法,黑雾再次折而复返,魏婴手中的陈情曲调骤然上扬,发出尖锐的一声,虚空中凭空掀起一股劲风,直逼黑雾。却不想黑雾在这股风下,身躯竟越来越大。

 

“行了,”魏无羡挡住陈情的另一端,笛声戛然而止,“对他无用。”

 

黑雾又俯冲过来,魏无羡拔地而起,随便出鞘,带着凌厉的光刺向黑雾。黑雾无实体,随便穿过虚空,魏无羡一个瞬移转到黑雾背后,抓住剑柄,左手从袖中掏出一张符纸置于剑身,口中念叨有词,符纸上的朱砂刹那间发出亮光。

 

黑雾动作一顿,却也只是原地转了一圈后再次向地面冲去。

 

“阿澄!”魏无羡撤去符纸上的咒语,踏上随便立于半空,二指并面前,借着灵力催生出百张符咒,将黑雾团团围住。

 

江晚吟得了魏无羡意思,御着三毒与魏无羡相对而站。他扯下清心铃,将其注入灵力又稳稳落在一张符咒之上。瞬间,所有符咒开始向中间聚拢,留给黑雾活动的空间越来越小,更有丝丝黑气从符咒缝隙间溢出。

 

黑雾发出一声嘶吼。

 

“不好!”魏无羡面色一僵,“阿澄快离开!”

 

位于江晚吟一侧的符咒出现明显的裂痕,江晚吟听闻魏无羡话语,足尖轻点三毒向上跃起。可符咒破裂的速度远远超过了他的想象,几乎是在眨眼间,百张符咒碎裂,黑雾所有的力量全部朝着一开始出现裂痕的地方,也就是江晚吟的方向涌去。

 

“阿澄!”

 

魏无羡瞳孔放大,他抛下随便,拼尽全力在江晚吟落地的瞬间抱住了他。

 

江晚吟吐出一口血,黑雾也向后退却数十米。

 

“阿澄,你怎么样?”魏无羡眼中竟泛起血色,他抓着江晚吟的手,连力气都做不到很好的控制。

 

“你冷静,”江晚吟倒吸一口气,“我还好,只是轻伤而已。不知为何,这黑雾最后自己收了些力道,否则我还真不知是死是活。”

 

江澄趁此时催动了魏无羡腰间的清心铃,魏无羡恢复了几分清明。

 

“你不是有金丹?为何还是会遭怨气控制?”

 

“一些小毛病而已。”

 

魏无羡早些年借怨气操走尸,就算是重新拥有金丹,但这些怨气早已扎根于他的身体里,情绪一不得控制时,便会出现疯魔的状态。

 

他用灵力查看了江晚吟的身体情况,见真如他所说便也松了一口气,卸了手中的力道扶他站起来。

 

黑雾重新朝他们冲过来,江澄抵着三毒挡下一击。

 

“这黑雾力量越来越强,需尽快降服。”

 

“既然围不住,又是气聚成的,不如引雨淋,再招日晒,散了他。”魏婴捂着胸口,面色已经发白,说这样一段话竟断了三次。

 

江澄抿着唇不语,拇指有一下没一下的转着紫电。

 

“我可用符引雨招日光,但在此之前需有人帮我困住他,阿澄受了伤,不能参战。”

 

“我可……”

 

魏婴还未说完便被江澄打断,“你老老实实的待在这儿,别添麻烦!”

 

他盯着魏无羡的眼睛,平静的杏眸下藏着起伏的光。

 

“我和你一起。”


—tb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魏无羡和江晚吟太甜了~

评论(18)

热度(820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