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事清欢

只爱双杰
禁止转载!
“车”不补

【澄羡】恰如灯下 陆


本章看点:大概是相处日常,过渡章,可看可不看??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翌日,天将明,微光透过窗户洒在床上的二人身上。江澄的呼吸重了几分,心思渐渐归于清醒,而身体却还在沉睡的状态。

 

他这一夜,零零散散地做了好多的梦。

 

梦里面是以前的莲花坞,阿姐捧着碗莲藕排骨汤唤他的名字,语气轻柔,笑容浅浅,“阿澄,来喝汤了”。可是,他没有喝到那碗汤,身后突然窜出一墨衣男子,他眼中神采泱泱,搭着他的肩膀,带着些抱怨的口吻,“师弟,你怎的不等我。”

 

他堪堪往后一躲,却退进了一片火海,耳边是一声声的惨呼,入眼是一具具的尸体,他来不及反应,身上一紧,眨眼被人拥进了怀里,那力道,分明是想把他揉进骨血之中。

 

“魏婴,你听着,你给我好好护着江澄,死都要护着知不知道!”

 

他张张嘴想要说些什么,可又什么都发不出来。有人推了他一下,他倒进了赤红的夜中,面前是百鬼缠绕,鼻腔充斥着血腥味,他从那缝隙间,瞧见了一只通体漆黑、尾缀红络的笛子。

 

他往前,试图抓住些什么,可是却扑上了江氏祠堂里的香案,炉中的长香刚刚被人点燃,泛着徐徐青烟,一张符咒袭来,在他肩上炸开一朵血花。他觉得有点疼,眼底也有些酸涩,抬起袖子蹭了蹭,再一看,竟有一座面相熟悉的观音像矗立在他面前,有个人跟他说,“我食言了。”

 

什么食言了?他皱皱眉,不明所以,抬脚想往庙外走,袖子却好像被什么牵扯住,低头一瞧,是一只红绳绑住了他的手腕,身后有个人缠上来,在他耳边低声呢喃,“阿澄,我无论如何也会和你在一起的。”

 

如此,江澄便醒了,他睁开眼睛,眼底一片清明。

 

左侧的胳膊有些酸,仿佛被什么重物缠上,他偏了头去看,是魏无羡。他的头抵在江澄的肩膀处,一只手抱着江澄的胳膊,另一只手和一条腿搭在江澄的肚子和大腿上。晨光熹微,他的脸一半藏在黑暗中,一半露在光亮里,殷红的唇微翘,睡梦中也透着天然的笑意和风流。

 

昨夜他是知晓他爬上床来的,只是他想起他在门口听见的那句“只因为他是江澄”,他竟然就假装睡熟了,没有将他赶下去。

 

江澄见此时魏无羡的睡姿,眉头皱起一个小小的“川”字,十多年都已经过去了,怎么他睡起觉来还是和小时候一副德行!

 

可是他心底又有一点小小的得意,以前魏无羡不抱着他根本睡不着觉,后来他孤身上了乱葬岗,每每见到他都要哭诉一番自己夜里睡得有多不安稳。

 

你看,你魏无羡离了我就是不行,你还说我没有长进,说什么都过去了,可你不是转眼间就上了我的床,又抱着我睡了一宿。

 

他这样一想,眼底都泛上一点淡笑,胳膊不自觉扯了扯,惊动了身边的人。魏无羡没有醒过来,他反倒抱紧了江澄几分,身下的腿在江澄身侧蹭了蹭。

 

嗯?江澄觉得,好像有什么东西抵住了他的大腿外侧,动动心思——

 

我操了你大爷的魏无羡!你居然抱着老子硬了!

 

他腿上续了力,毫不客气地将魏无羡踢下了床。

 

金凌来找江澄的时候就瞧见魏无羡龇牙咧嘴地蹲在床边揉腰,他心生疑惑,开口问道:“舅舅,他怎么了?”

 

“呵。”江澄嘲讽脸,眼中透着的神情就是“无事管这么多做甚”。

 

金凌悻悻地摸摸鼻子,决定闭口不语。大清早的,他招谁惹谁了。

 

魏无羡蹲在旁边瞅着,忽然就对金凌起了同病相怜的惺惺相惜之情,他撑着腰站起来,一副哥俩好的模样搭着金凌的肩,说:“我没事,你别担心,我就是不小心对着你舅舅礼貌了一下。”

 

话刚落,他的余光里突然出现了亮眼的紫,带着呼啸而来的风声,下一刻,他只觉得腰间一紧,身体失重的感觉随之而来。

 

金凌缩缩肩膀,朝门口移了几步,试探着开口:“舅舅,要不要吃早膳?呃,莲子粥,降火的。”

 

江澄一个轻飘飘的眼神飞过去,金凌立马心神意会,边喊着“舅舅,我去叫人给您端饭”,边麻溜地跑走了,甚至还好心的从魏无羡身边绕了过去。

 

笑话,他的腿还想要呢。

 

院中下人的手脚还算麻利,一会儿的功夫就将早膳送了过来。

 

江澄悠哉地坐在桌边吃着饭,魏无羡就在一边的凳子上捧着个碗,莲子粥口味清淡,他吃起来左右不是滋味,抬眼偷偷去瞧江澄面前的菜。

 

这有什么的!不就是那啥了,以前又不是没有过。再说了,江澄这一方面的启蒙思想还是他给传授的,那些年一起愉悦的日子都忘了吗?都是男人,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而且,早起礼貌一下,不应该吗?

 

魏无羡心底愤愤不平,他终于站了起来,步伐坚决地走到江澄面前,喉咙动了动,脸上瞬间挂了讨好地笑。

 

“阿澄,这份咸菜你吃吗,不吃的话我拿走了?”

 

江澄拿着筷子的手一抖,随即不动声色的将一个小笼包夹到面前的盘子里。

 

这般模样,倒是和他记忆里的魏婴相差无几。

 

最后魏无羡还是同江澄在一个桌上吃了饭,他吃着久违的云梦集市的小笼包,心下感慨着,果然还是回来好,毕竟他在黄泉吃土吃了十三年。

 

魏无羡这个人就属于典型的心大的那一种,饭碗还没撤下去,他便抵着下巴笑眯眯地对江澄说,“阿澄,我昨夜的睡相可好?”

 

江澄不语,睨着眼在等着他铺垫的下一句话。

 

“所以,我今晚还能与你一起睡吗?”

 

见江澄登时皱起眉,魏无羡立马伸出三根手指信誓旦旦道:“我保证,我会努力克制自己正常的晨起反应,不过,阿澄你也要理解。”

 

江澄一声冷哼,魏无羡自个小心揣摩,他这师弟打小就是这样,明明心底想得很,面上却总当做不在意,现如今大抵也是这样。

 

他这么一想,心情也愉悦起来,昨夜和莫玄羽说了那么多,他才发现自己其实贪心得很。他从黄泉回来,为的不仅仅是当初的誓言,更是为了江澄。说什么不妄想被原谅,只求能在身边陪着他都是自欺欺人罢了,他最希望的还是可以回到以前的样子,回到两人同心同意的时候。

 

魏无羡这次真的是把江澄的意思想错了,若说没有莫玄羽的前例在那,江澄觉得两个大男人睡一起也没什么,更何况和这个大男人以前也坦诚相待、互帮互助过,但是偏偏有了莫玄羽,他才知道,原来两个男人之间也可以存在另一种情感,做这种事时不仅是身体的慰藉,更是心灵的相通,他哪里又能正视魏无羡早晨起来对着他硬呢?

 

“江宗主,”门外传来一句叫喊,“蓝老先生派小的来唤您过去,说是有要事相商,聂宗主等人已经在大厅等着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江澄抖抖衣袍,正欲出门,身后的魏无羡一把抓住他。

 

“阿澄,”他走至与他并肩,脸上笑意不减,“你可记得带上我。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1296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